close


  《艾斯哀弔文,兄弟有、悲滲入。》




  「最重要的……」

  喃喃自語的音量只有自己可以聽見,艾斯矗立船邊,海風惹得他髮絲飄動著,黑色眸子凝視著遠方的海面,由天與海所劃分出來的一條淡藍色水平線,清晨的太陽尚未起床,只是夜空上的繁星點點逐漸消失,淡藍色的水平線逐漸清晰。

  這情景他不知道已經看了多久,但是艾斯卻從來沒有膩過。
  相反的,他很愛這片大海。

  凝視遠方的眸不由得發愣,那一雙黑色的眼裡有著什麼樣的回憶,那樣的情緒在他眸裡翻騰旋轉著,最終換得了嘴角的微揚。



  「你有什麼心事嗎?孩子。」聲音來源從身後傳來,白鬍子緩緩步向前,然後停下,他身旁的艾斯沒有回應、也沒有轉移視線,不過唇邊的笑容還在,前者當然不會在意後者的沉默,只是望著與艾斯所見同方向的海平面。

  艾斯沒有父親,他不承認與他擁有同樣血緣的那個人,可現在這個站在他身邊的人,就是他的父親。

  站在一起的背影,清晨陽光從東邊緩緩升起,第一道曙光灑落兩人的面前,艾斯微微瞇上了眼睛,然後陽光在他兩人背後拉出了長長的影子,就連影子都是並肩站在一起的。

  突然間,艾斯覺得眼眶有些熱熱的,太陽的光在他眼裡竟變的模糊不清。
  但艾斯嘴角的微笑沒有放下來。


  「老爹,你最重要的東西,我沒有替你拿到。」
  「在說什麼啊,傻孩子。」
  「……」

  白鬍子笑了笑,然後他說︰「我最重要的東西,已經有了,那你呢?」

  「我?」瞬間,艾斯愣了愣。

  白鬍子沒有回應,只是看著逐漸升起的太陽,艾斯眨了眨眼,然後某個愚蠢的表情在腦海中一閃而過。
  不自覺地,艾斯笑出了聲。

  「呵呵,如何?」

  「我最重要的東西,我已經保護過了,剩下的……就只能靠他自己了。」




  聲音逐漸微弱,不是不想保護,而是未來的日子,他已經沒辦法保護了,視線從遠方的水平線轉到船下藍色海面。


  彷彿,可以看見最深、最深一般的視線不斷穿透,穿透大海、穿透魚群、穿透水中泡泡──
  然後,原來深海的最深處是天空。




  穿透天空、穿透白雲、穿透樹林——————












  『艾斯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年對著天空怒吼,是祈求、是希望、也只是宣洩,眼淚弄糊了太陽的光,少年的視線穿透樹林、穿透白雲、穿透天空——


  是不是,在天空的最深處,就是大海呢?






  「笨蛋。」





    


 這是在魅趓的兄弟圖之後所誕生的產物ˊwˋ
 艾斯!!!!!!!!!!!!!!!!!Q口QQQQQ
 尾田這大絕放慘了,一次根本就是大範圍攻擊嘛!!!Q口QQQQQ

 噢,先來說說這文章好了ˊxˋ

 很久沒打海賊文的我其實很怕抓不到感覺ˊwˋ
 雖然這文章很短,不過要打長其實沒問題,只是覺得不適合就作罷了。

 裡面的意境我很喜歡。
 從以前我就覺得大海與天空沒有分別。
 他們同樣藍、同要美、同要給人活下去的勇氣。

 所以大海的深處是天空,天空的深處有大海。
 死去的艾斯回到的是天空,還是大海?

 還活著的魯夫,卻矗立在天空與大海之間。
 到底,他們都還是在一起的。

 只是艾斯沒辦法在保護魯夫,不過他相信魯夫可以保護他自己,和他的夥伴。

 可能有人會看的出來魯夫那段是在哪個場景??XD
 528話,有一幕是魯夫抬頭望著天空,然後還有比較後面他大哭的畫面。

 艾斯還在,我知道他還在。
 在這裡對火拳艾斯敬上最高敬意!!!!!!Q___QQQQQ






—–『是的,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