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夏季的畫面,如今還存在腦子裡,揮不去、卻也不願忘掉,儘管空氣燥熱並且濕黏
的讓人感到不舒服,但卻捨不得離開,因為坐在我身後的你還在和數學奮鬥,這種感覺很特別
,四周很安靜,甚至靜到連你的呼吸聲都可以聽的見。

  這是一種只有你才能給我的安心感。

  我不敢回頭打擾你,深怕這樣的行為會讓你覺得困擾,因此我很安分的坐著,
面對前方的黑板、看著眼前一點都無法讓我提起興趣的作業。

  所以我只是發呆。

  對著作業發呆。
  對著黑板發呆。
  對著自己發呆。

  蟬鳴、風聲,艷陽高照。
  這比夏天還夏天。

  我不無聊,甚至有些迷戀上了這樣的悠閒感,靜靜的。





  「發呆啊?」突然地,在語落的同時,手掌順勢敲了下我的腦袋瓜子。
  「啊?噢,沒啦。」吐吐舌,我終於有了回過頭看你的理由。

  「噢?這樣啊?在想什麼啊?」你似笑非笑的表情,藏了明顯的不懷好意,我看透了,卻
不願意對這樣的情緒有所厭惡,甚至,我因為你這樣的舉動,而心跳不已。

  「啥都沒想。」我撇撇嘴,丟了個最適合的答案。
  「真無趣。」失落的表情就想得不到想要的回應般。

  「哈哈,那你快去寫你的作業啦。」我揮了揮手,乾脆的轉過身面對作業。


  簡單的幾句話,心跳好快。
  對到眼的視線,身體好熱。

  不過才三分鐘的對話,再我的世界裡卻像是三個世紀,原本平靜的心情卻像是被風吹過的
湖面一般揚起了漣漪,原來所謂的牽動,是如此簡單。

  嘴角掛著淺淺的笑,今天好滿足。

  「我本來還以為……」他的聲音低沉、沙啞,卻十足沉穩,我不敢回頭,因為他的手指正
玩弄著我的髮尾。

  心跳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快,一度地,我甚至以為我會死掉。

  「以為啥?」沒好氣,我死也不回頭。
  「呵,以為……」好近、好近,近的就像在耳邊呢喃︰「你在想我。」


  蟬聲鳴鳴。
  微風徐徐。

  這是個比夏天還夏天的夏天。


  「……你去死好了。」語末,他仰頭大笑,而我則羞紅了耳根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